青山多妩媚

只能说大概能成为密友,总归带着些爱。I will grow old with him,just from afar.

我的美丽人生

【钟跃明】
我叫钟跃明,大 跃 进的跃,明天的明。
我曾经是一个下乡知青,我曾经是一个军人,我曾经是一个小商贩,在皇城根底下晒着太阳哼着小曲摊煎饼。
现在的我是可可西里的一个猎人,为了保护藏羚羊和偷猎者作斗争,我的女朋友叫高玥,在北京开了一家餐厅,每个月她会给我打钱。曾经有一个痴情固执的女孩子喜欢我,她的名字叫周晓白。
周围的猎户都说,钟跃明之所以来到这里是因为他潇洒,他讨厌一成不变的生活,他是个永远在路上的浪子,他的口头禅是大丈夫走四方,横刀立马,何须儿女情长。
周围的猎人都说,钟跃明这样的人,就是上帝眼瞎放出来的祸害,搅的少女春心荡漾,闹得世界天翻地覆,可无论他做了什么,面对着他那张脸,你就是恨不起来。
可潇洒如钟跃明,有魅力如钟跃明,逗贫如钟跃明,心里也有一道白月光,这道白月光叫秦岭,被封存在记忆里,只有曾经一起下乡的朋友知道,却无人敢提起。
人生在世,谁能真洒脱。
情之一字,不想便不痛。
可可西里的大草原是个好地方,没人知道你的过去,你便可以悄然无息地遗忘,爱情虽不是我钟跃明的全部,却到底是意难平,就如那年在陕北初遇秦岭时打架留下的旧伤,皮上虽然好了,某个北风紧的寒夜,骨头仍会隐隐作痛。
世有八苦:生老病死,爱别离,憎怨悔,放不下,求不得。
钟跃明,终究只是个凡夫俗子。
只是孤单却不企盼。
陈捍东是可可西里的不速之客。
第一次见到他是在村长家,那天,我和几个猎户一边防着偷猎者一边打了几只野兔,几个人正准备去村长老头那讨一瓶蜂蜜做蜜汁兔肉开开荤,敲开门却看到了一个陌生人。
“你谁啊?”我当即使了个眼神给那几个猎户,提醒他们注意防备。
“我……我是陈捍东。”
“陈捍东?哟……你外地的吧?”
“北京的。”
“那敢情老乡啊!村长呢?村长啊,您这还有剩余的蜂蜜么?”我一面喊着村长,一面无视这个男人拦在门口的攻击性动作,强行走进屋去。
村长从厨房门后探出一个脑袋,笑得满脸开花,“有,跃明啊,你来的正巧,这个陈捍东就是来找你的。”
“找我做什么啊?”我面上笑嘻嘻的,心里却是满肚子的疑问。
“没……没什么,就是…你很像我的一位故人,想交个朋友。”陈捍东抢着回答了。
“朋友?”我看着这个有些秃顶的中年男人,他身材结实而高大,声音洪亮,看我的眼神透露着不确定小心翼翼,脆弱而温柔。那个表情穿透了我的躯壳,却凝视着另一个灵魂的另一双眼睛。
他在怀念,怀念某个人,某个和我长的很像的人。
都是同道可怜人,我无声地叹了口气,却故作轻松地笑了笑“好啊”!
他在看到我微笑的一瞬间,消失了眼里的温柔,取而代之的是浓浓的失落,我懂他的那个表情,因为我在失去秦岭的无数次午夜梦回有过同样的体验。
你,不是他(她)。
我忍不住哑然失笑,不知道这位陈捍东的故人是生离还是死别,不过和我也没什么区别。
所爱别离,生离死别皆相似。
放不下,求不得。
诸事苦厄情中生。



评论(2)
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