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多妩媚

只能说大概能成为密友,总归带着些爱。I will grow old with him,just from afar.

我的美丽人生

1【陈捍东】
蓝宇离开的第二年,我去了美国,他很想去留学进修的斯坦福。
我在斯坦福的门前留了个影,找了个白皮老外给我拍照,照片上的我露着十六颗牙齿的微笑,有些傻,有些僵,我拍拍老外的肩膀“拍的不错”,低头看了看相片,有些像他。
从美国回来之后,生活还是继续,只是每次经过他出事的地点,我都会下意识地停车,因为觉得他还在我身边。每次开车去公园,都会怀念他在我怀里的温度。每次听到那首歌,我都会想到他跑调的歌声。每个夜里,被噩梦惊醒我都会抱着他的衣服,而后一夜又一夜地重复着噩梦。
现实比梦更可怕。
他是真的走了,就算梦醒了,也回不来了。
他走的太仓促,留下的东西太多。他的衣服、他的气味、他的梦想……他先走了,却留给我了整个他的世界,你看这个人多过分,他离开了却让我好好的活。
可我也只能好好活。
这是他的心愿。
蓝宇离开的第三年,我去了西藏,听说那里有高僧,可以乞求来世,保人平安。
我生在红旗下,长在春风里。深受资本主义腐化,坚决捍卫毛泽东思想,原本是不信这些妖魔鬼怪神神叨叨的。可现在我宁愿这一切都是真的,我希望我沿着台阶上磕一千个长头可以保他投胎顺利,平安康健。
来世的他,我虽然很想见,但还是算了吧。
陈捍东害人不浅当入地狱,蓝宇是应当上天堂的。
这辈子是命中注定要走在一起不后悔,下辈子却没必要平地起波澜这样过。
从西藏回北京,我是坐火车回去的,绿皮火车,蓝宇当年来北京坐的也是这种车。车略过草原,草原上有一群牧民正在追赶藏羚羊,其中一个络腮胡子,笑的格外爽朗。一瞬间,我仿佛看到了蓝宇。怎么可能,我自嘲,蓝宇不会那样放肆的笑,他只会盯着我,温温柔柔的笑,他也没有那么浓密的胡子。
可鬼使神差地,在下一站,我还是下了车,千方百计打听到了这个人的名字。
钟跃明。

评论(5)

热度(17)